MT的際遇



當努力找了不同的team heads,希望找到一個full time offer,可以在MT program完結後正式開始。但找了很久仍然無一個team head想收留我,大家都話無位,最初以為真是沒有空缺。但是…過了一星期,HR打電話給我: 「所有MT已經take 了offer,現在只剩下你還未有offer,你想點?」

「你想點…」這句話一直在腦海裡盤旋。原來不是沒有位,只是大家都當作一個借口,我起初覺得一定是自己做得非常差,所以無人想收留我。但過了一日,有一位同事同我講,佢有一次偷聽了team heads的對話,他說並不是不想你,而是不敢揀你,大家都怕得罪你現在直屬老闆,覺得好似搶人。

雖然作為一個初出茅廬的筆者來說,不太理解背後的原因及動機,但細細個睇電視的宮廷劇都學了這個世界一點都不簡單,爾虞我詐……其實這些情節每日都活生生在銀行中上演。所謂的際遇,有時就是這些無法控制的事。

其實好多人以為做MT好開心,好似有特權,可以揀去邊度工作。筆者與其他銀行的MT朋友傾,其實大家都各有不同不快及麻煩…… 其實有一些managers會因為你MT身份故意留難你,背後做好多手腳。其實會因為你MT的身份有人特登比一些很棘手的工作。無可否認,MT的人工及待遇會比其他工作好,但同事有得必有失,壓力,工時等同時都會增加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